第四十二个银叽

2015剪刀手年度总结

今年暑假头脑发热开始接触视频剪辑,至今为止已经4个月。算上没好意思往b站发的一共剪了12个(包括一个小片段)。也经历了从爱剪辑换成vegas,下了一堆片源一堆素材一堆空景,挨个尝试新效果的过程。明年也想继续当一个剪刀手不过不要像今年那么菜啦,努力进步OVO


一.【盾佩】如果我变成回忆(15.08.20)

试手,事实证明爱她就不要拿她练手,我简直在毁我为数不多爱的bgcp。节奏完全没有,大段重复,完全直接搬了卡特特工的开头,而且软件问题出来以后音画错位严重=L=彻底的灾难,完全不想打开再看的黑历史。


二.【TSN】【ME】Cry Me A River(15.08.26)

来自阿沁的歌和梗,爱阿沁=3=歌很好可惜落在我的手上了……又是软件问题音画错位,节奏上稍有改进但还是有很大问题。经历两次失败以后怒换软件就此投入了vegas的怀抱。


三.【TSN】【ME】CRY ME A RIVER【重剪】(15.09.30)

换了vegas以后的第一个成品~开心~没上任何特效和转场OTZ说实话字幕都是才学会加的来着,逐句加字幕简直累到死,还为了偷懒特意每一句都很长~改动不大,基本就是剪了一小段保证音画同步,然后尝试了一下提取人声台词,结果还失败误删文件,最后好几段想配人声的地方都空过去了,心累。


四.【楼诚】论楼诚与欧美发糖歌的契合度(15.10.02)

今年入的最魔性的坑!视频计划里塞了一堆poi和漫威的,结果最后剪的最多的是楼诚及衍生,到现在都没去粗剪poi。攒了四首自己最喜欢的英文甜歌,算是抒发自己被甜到泪流满面的激动心情。试了四个画面效果,败笔是字幕,纯属为了好玩结果太抢眼的字幕真的是破坏画面……


五.【盾佩】千里之外(15.10.17)

出于对放置欧美圈那么久的一点愧疚之心和亲手毁了一次心爱cp的苦痛【不。尝试了一下动态的两种不同效果字幕的组合,其实静态效果会好很多,拦不住自己作死【。总的来说还算是满意吧。


六.【楼诚衍生】半面妆(15.10.24)

水墨画面+二次曝光,片头做的还是挺满意的。但是首先片源画质不行,画面大小不同意,水印去台标去字幕留下的画面没挡住,转折突兀,节奏乱七八糟。不怎么满意。


七.【楼诚衍生】青衣(15.10.25)

一个周末剪了俩!佩服自己。剪的意外的挺甜,开心。放大画面加了前景框以后水印档的差不多了而且我好喜欢这个前景框诶!【。竖版字幕我喜!节奏把握自我感觉还行,不过又是一贯的仓促结尾。啊,习惯就好。


八.【楼诚衍生】The Swan Song(15.10.31)

尝试了抽色,老老实实做完了长长的前奏结果结尾凑不出画面痛苦烂尾。过去现实交替可能有点乱,字幕字号大了做的时候没感觉出来渲染完才发现,懒得改。之后改了一版加了两段原音台词让剧情更明白一点。


九.【王男舅男混剪】my song know what you did in the dark(15.11.08)

看完舅男鸡血上头想和王男一起来个混剪,然而死的很惨。教练我不会剪快剪QAQ除了证明自己真的没法驾驭快剪以外没有任何作用,手都快抽筋了。好想拥有准确踩点的功能啊嘤嘤嘤……


十.【楼诚衍生】Memories(15.11.20)

有吃到了这对的文所以又剪了一个,剪完发现好像可以强行和The Swan Song扯上关系简直开心死了【喂。凑了很久凑出一句“志雄”,一贯的做完整个前奏没心情做完,突兀结尾,但是我还是好喜欢这个,对话多就是爽嘿嘿嘿。


十一.【楼诚】Gone Gone Gone(15.11.29)

明明是和发糖歌那个视频同时攒的脑洞,结果剪衍生剪太嗨楼诚都不太想剪是怎么回事= =很喜欢的一首歌,歌词适配度99%。没啥技巧纯粹想到哪剪到哪,不好不坏吧。


十二.【TSN】【ME】angles 小片段(15.12.18)

说好了要复习其实一直没好好复习,还摸鱼剪了一段……算是喜欢的这首歌里和这对最配的一小段,之后剪了完整的视频应该会放进去当个彩蛋吧。


评论